沈腰

我在黄昏偷走了他们创造的人物,但是我会在天亮之前归还。

无人生还 07

无人生还 07

AU.CROSSOVER.暴风雪山庄模式

电梯间:Ch.01 Ch.02  Ch.03 Ch.04 Ch.05 Ch.06 Ch.07


Ch.0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月光洒进房间时夜已深,白花善闭着眼翻了个身,右手往身边一搭,打算搂住身边的人,可没想到扑了个空。她揉揉眼,还是挣了开来,却发现身旁的人早就没了踪影。

“多情?”她喊了一声,房间内并没有人回应。

白花善心里一紧,思忖了一会还是起了身,她瞟了一眼房间,便借着月光顺手拿了件衣服披在身上。

她轻轻旋动着门,迈到了走廊上,她走路很轻,听不到一丝声响。可当走到第二间时,她听见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。于是她停了下来,可那脚步又没了声响。白花善握紧了手里的手机,迅速回身试图用手里的闪光灯去照射后方的来人,可映入视线的却是空旷的走廊。她屏住呼吸继续往前走,走到客厅时,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人影,她尖叫一声,将手机掉在了地上。

沙发上的人也被她吓了一跳,手里的酒杯应声落地。

白花善看着那人影慌慌张张朝自己跑来,心里又紧了一分,那人好像嘴巴一开一合,可是双耳压根儿就听不见,只知道对方模模糊糊地在说些什么。然后她摸到了兜里的坚硬物品,低头一看才发现是一个开瓶器,将开瓶器弹了出来顺手就刺了过去。

尖硬的物体在玉多情的手臂上划了一道小口子,倒吸了一口气马上又喊道,“花善,是我。”玉多情捂着轻微流血的伤口,又用手肘轻轻撞了撞身旁的人。

这会儿才听清了熟悉的声音,白花善看清了眼前的人,眼泪忽地哗地流了下来。

两人搀扶着回了房,玉多情转身去包伤口,白花善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外套,一件不是自己的外套。她抬起头看着坐在床边的玉多情,正弯着腰在床头柜里找着什么,然后找到了个黄色的创口贴贴在自己的手臂上。

“你在哪儿想什么呢?”玉多情抬头问了一句白花善。

“没什么。”白花善脱下外套放在一旁,走到她的身边。“你晚上在客厅干嘛呢?”

“没干什么,就想喝点酒。”玉多情从白花善身上移开了自己的视线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白花善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。

悉数了一阵,二人又睡了下去。



早上九点的时候玉多情醒了,大概是昨晚喝了点酒,今天一早便觉得头疼欲裂。她用手撑着自己的身子将自己支了起来,她伸手摸摸了身旁的位置,床单早就没了温度。玉多情出了门,往白花善的房间走去,扑了个空。然后她又往徐伊景的房间走了去。



***



徐伊景就这样安静的躺在浴缸里,全身不着一物,可她身上铺满了那些亮闪闪的钱币,星星点点的攀洒在她的身上,她很瘦,在乳白色的浴缸里显得过分小巧。但她又很高,她的两只脚是弯曲着并在一起,靠在浴缸的内侧的,像是找了一个好的姿势。

然后阳光从浴室的窗台洒了进来,印在她的身上和硬币上,那些泛着光的金属制品折射在四周,将她的肌肤照的雪白。她身上的水珠还没全未褪去,因借着光线的缘故而更加亮晶晶,在她的锁骨上,在她的胸前,在她的脸颊处。这些晶莹剔透的水珠与硬币折射出来的光交相融汇在一起,而她身体的曲线就这样若有若无地显了出来。她已经全身冰凉,身上也早就没了血色,可还好她的妆容很精致,掩盖了她平日里带来的冷漠。

可她就这样安静地躺在浴缸里,那股咄咄逼人的气势早就随着生命的结束而消散。

原先站在门口玉多情腿打了软,靠在门边。她看了看地上的水渍,又看了看浴缸里的那人,空气中的尘埃在眼前飘浮着,然后她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开瓶器,就那样刺眼的印入了自己的视线,她觉得昨日的伤口开始疼了,像是在原有的位置撕裂了开来。接着玉多情的视线开始变得支离破碎,终究还是抬起了手抹掉了眼眶内酝酿的泪珠。


白花善走在石滩上,接二连三发生的死人事件让她承受不住。她想着她昨夜发现的开瓶器,是那天晚上自己正好瞥到崔书润偷偷放在口袋的,要不是昨天晚上穿错了衣服,她绝对不会怀疑玉多情和崔书润的死有关。她的一只手紧紧握着的是一张白色纸条,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凶手是玉多情的字样。

纸条是白花善在奉达熙死掉的第二天早上,她在口袋里发现的。那天早上被玉多情闹醒后,睁开眼就看见其余二人朝奉达熙那个方向跑去,是什么时候发现纸条的?噢,就在她们检查奉达熙的呼吸的时候,自己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纸条,腿脚发软便跌倒了地上。然后自己又抬起头看着那个,坐在单人沙发上一动不动的女人,紧捂着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放出声音来。最开始还是不相信的啊,那条纸条是凶手诬陷多情的吧,多情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?可后来,徐伊景不是死了吗?那个夜晚在客厅里悠闲地喝着洋酒不就是凶手吗?这个人在自己面前还装着一副体贴入微地模样,果然都是骗我的吧。准备伺机杀掉我才是真的吧。


“白花善。”身后传来的是熟悉的声音,白花善还是回了身。

终于要来了是吗?在劫难逃。

玉多情看着走在石滩前面的人,那人回过头来的时候,眼神里充满了惊恐,她的身子在颤抖着,脚步却一步一步往后退,最终跌倒在地上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白花善用手撑着自己,即使摔倒在了地上,身子还是不断地往后挪,她是来报仇的吧。

玉多情踌躇了片刻,还是跑了上去,尝试拽住这个人。

“我不是有意杀他的。”手在地上出了血,伤口与石滩上的尖硬物质摩擦着,传来的血腥味充斥了自己的鼻腔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玉多情停下了脚步,忽然笑了起来,她终于明白了徐伊景的话,自己总是将身边的人美化,而忘了他们本来的样子。

“事情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?”白花善忽然不再往后退了,她从地上站了起来,掌心的血滴在石滩上。

“是啊,事情已经很清楚了。”听到了白花善的话,玉多情松开了抓着她的手。

白花善凝视着玉多情的眼睛,“岛上没有别人了,只有我们两个人了。”她的声音很轻,可还是钻到了对方的耳朵里。

 “是啊,我想这就是结局了吧。”

“活着真是不容易。”然后两人的视线没再分离过。

太阳已经慢慢升了起来,照在石滩二人的脸上,玉多情眯着眼睛注视着对方。

“你对我有过怜悯之心吗?”白花善将掌心的血迹在身上擦了擦,又摸到了出门前放在自己口袋里的餐刀。

“现在说这些有用吗?”玉多情微笑着,好像在思考着些什么。手上有这么多条人命的人,真得值得怜悯吗?

“你都已经杀了那么多人了,连我你也不放过吗?”白花善压低了嗓子,喉咙带来的嘶哑感不断地刺激着自己,眼泪终于决堤。

“什么?”还是没听清白花善的话。

“多情你,是来报仇的吧。”白花善往玉多情走近了一步,玉多情寻着她的步伐倒是怔了一下,可也没往后退。



阳光洒在石滩上,在那些大大小小的石块上投影出站着二人的身影,直到那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。后来,有个身影动了动,另一个身影则从对方的影子上滑落了下来。

白花善感到世界都平静了,她松开手,带血的餐刀从她手里掉了下来。

她就这样跌坐在石滩上,静静地望着这片海。

岛上没有别人了,就她一个人了,那五具尸体就那样静静的躺在那儿。

终于当太阳快要沉入大海的时候,白花善从石滩上站了起来。

她朝海里面走了去,越走越远,直到后来海面上漂浮着她的尸体,长潮的时候又将她冲回了岸边。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一篇尾声,会交代一些事情,以及凶手。

但是最近沉迷姨太太梗,大概会写得很慢,看看月底吧。

然后我看到评论,其实还是有猜出来凶手的。

在这里表示万分感谢每一位看我文的人,谢谢。

就酱。


评论(37)
热度(21)

© 沈腰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