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腰

我在黄昏偷走了他们创造的人物,但是我会在天亮之前归还。

无人生还 03

无人生还 03

AU.CROSSOVER.暴风雪山庄模式

电梯间:Ch.01 Ch.02  Ch.03

好像并没有什么人看┑( ̄Д  ̄)┍😂,那就不占tag了。

Ch.0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你该说说,为什么昨晚三点你会从死者的房间出来?”

崔书润感受到身前这人所带来的强大气场,不经意地往后退后了一步。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崔书润休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“那你就是凶手。”

“徐伊景你!那你该说说为什么你昨晚会出现在走廊上。”崔书润有些生气,这个人凭什么就把杀人的帽子往自己头上套。

“好了,大家都说说昨晚上干嘛了。”玉多情再一次出了声,现在她只想赶快把事情搞清楚,“现在是非常时刻,不要再吵吵闹闹了。”


“我昨晚在房间睡觉,没有出来过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玉多情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也一样。

“那么现在就只有你们二位昨晚出了房门了。”玉多情朝坐在沙发两边的人望了过去。

“玉多情,你不要以为你们说在房间就万事大吉,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为你们的不在场提供证明。”崔书润皱着眉盯着那三个人。

“不错。”徐伊景难得附和了崔书润。

“那你呢?为什么昨晚会从吴修倞房间出来。”白花善指了指崔书润。

玉多情将视线移到徐伊景身上,“还有你!你大晚上的去走廊干嘛?”

“崔小姐,现在不是隐瞒的时候。”白花善再对崔书润好言说了一次。

“我们俩在聊天。”崔书润叹了口气,鼻尖开始发红,“然后我就回房了。”

“谎话还可以说得更好一点。”徐伊景对崔书润的答案嗤之以鼻。

“我们俩一见如故可以了吧!”崔书润有些激动了,她手里抓着酒杯里的酒洒了出来。

崔书润的答案并不能让众人信服,在场的其他人都带着疑虑开始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。

“好了!她们俩昨晚在上床!”奉达熙吼了一句,“我就睡在隔壁,她们昨晚一直折腾到三点。”

吵吵闹闹的众人终于安静了下来,面面相觑。

“那也不能代表她不是凶手。”徐伊景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奉达熙。

“哪也不能说明她是凶手。”玉多情带着倦容坐了下来,皮沙发陷下去了一块。“如果她是凶手,根本就没必要说在走廊里见到了你。反而是你,徐伊景,为什么你会晚上三点出现在走廊。”

“我去书房了。”

“你去书房干嘛?”

“我再说一次,与你们无关。”徐伊景压低了声音,她觉得累了,“但我不是凶手。”

客厅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。

“我去做点吃的给大家吧。”白花善再一次起了身。

“我说过了,你做的东西我不敢吃。”

“我和她一起去,互相监督总可以了吧!”玉多情从沙发上起来,瞪了崔书润一眼。


“我们是不是走不了了。”做料理的人忽然失了控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。

“不会,不会的。不是说了今天申小姐会来吗?”玉多情走近白花善身边,她拽着这个哭花脸的人,让她的身子面向自己。玉多情伸出手轻轻擦去了眼前这个人的泪水,“她来了,我们就得救了。”

“可如果她没来呢?”

是啊,可如果她没来呢。

恐惧来源于未知,而很多时候的未知都是因为太过惊慌而忘记了思考。是什么时候吻在一起的,大概是白花善抬起头泪眼婆娑地望着玉多情的时候吧。当气氛变得朦胧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谁先吻向了谁。人总是在受到刺激时变得不堪一击,神经带来的紧张感总会逼迫自己不顾一切地抓住眼前的稻草。即使这根稻草和自己一样,也是在劫难逃。



白花善的厨艺不差,可是众人都没多大心思吃饭,尤其是奉达熙,在吐了之后人更加难受了,直接瘫倒在了沙发上。

“死亡真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,它会让活着的人生不如死。”崔书润旋转着手里的餐刀,漫不经心地说着话。崔书润靠坐在餐椅上,她想到当年的那个因男友的去世遭受打击的女学生。曾和那个学生约定会陪在她身边,不过是卷入了家族斗争,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。

“它会让你终日活在恐惧中。”白花善想到了自己曾经历的那些事,她的双眼早就没有了昨日刚来时那股神采。

“死亡的确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,特别是你是最后一个见过死者的。”徐伊景的视线一直都在崔书润的身上,她离开了人就死了,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。

“她有名字!”崔书润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这么大的力气,可以将餐刀插在了桌上,“我最后告诉你一次,她有名字。”语气里全是愤怒,“她叫吴修倞,不要再用死者来称呼她。”



时针划过了下午五点,申小姐依旧没有来。众人站在昨日下船的地方眺望着,这座岛其他的地方连一颗树都没有,也鲜有其他植物。他们所站的地方,是岛上面朝大陆的一侧,可是现在雾很大,根本就看不清海上有没有船,海风就像嘲笑般无情地吹打在众人的脸上。

“现在雾这么大,不会有船出海的。”徐伊景看着远方模糊不清的大陆,鼻腔里充斥着海水味。

“也许今天晚上我们可以起个火堆。”白花善紧紧和玉多情站在一起,握着她的手更加用力了。

“也不知道是不是预先安排好的。”崔书润说话时挑眉盯着那个穿运动服的人。

“崔书润你盯着我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徐伊景,你和岸上的人说好了吧。无论我们发什么信号都不要插手,说我们其实在体验野外生存什么的。骗人还不容易吗?”

“岸上的人会相信吗?”白花善说。

“有时候,谎言比真话更让人信服。”玉多情接了一句。

“不可理喻。”徐伊景觉得身旁这些人都是疯子,和她们多呆一秒都觉得呼吸困难。

然后她从岛边回到自己的房间,她看着那个放在床头柜上的信件,是昨天来到这儿的时候,管家替申小姐转交给自己的。



众人再聚在一起的时候大约是晚上八点的时候,下午的时候他们分工搜索了这座大宅,可连一只老鼠都没见着。

现在已临近晚上十二点了,可众人都没想要离席的意思,要么就灯明彻夜聚在一起,要么就各自回房。

“很晚了,大家去休息吧?”终于有人提了一句。

“如果凶手在这个岛上,我们是不是应该整晚都呆在一起比较好?彼此有个照应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玉多情和奉达熙附和了白花善的话。

“如果徐伊景是凶手的话,我可不会和她呆在一起。”崔书润瞥见了壁炉上的开瓶器,她走了过去,偷偷将它塞进自己的兜里。

“我也不想和凶手睡在同一个房间。”徐伊景并不是单指崔书润,就算搜索了整个房间,这座岛还有没有躲起来的人谁都不知道。

“那现在你们认为应该是各自回房睡是吗?”玉多情喝尽了杯里最后一口红酒。

“如果有人选择回房睡,我也回房。”说话的人是有气无力靠着餐椅上的奉达熙。

“那就这样吧,大家回房。”




tbc.



评论(22)
热度(27)

© 沈腰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