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腰

我在黄昏偷走了他们创造的人物,但是我会在天亮之前归还。

无人生还 05

无人生还 05

AU.CROSSOVER.暴风雪山庄模式

电梯间:Ch.01 Ch.02  Ch.03 Ch.04 Ch.05


Ch.0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都不知道玉多情和白花善在那个房间呆了多久,当她们俩笑脸盈盈地出现在客厅时,就发现另外两人正表情严肃地在哪儿讨论些什么。

“你为什么会带着这些东西?”徐伊景指了指放在桌上的小箱子。

“我是医生,我随身携带医药箱不是很正常吗?”奉达熙打开那个盒子,给其他人看里面的东西。听诊器,注射器,一些奇奇怪怪的药丸,以及装着各种液体的瓶瓶罐罐。

“这又是什么?”徐伊景拿起一瓶乳白色的液体。

“消炎水。”

“你得把这些东西藏好。”

徐伊景把瓶子丢回给奉达熙,又抬起头看着站着的两个人,“怎么这么久?”

面面相觑。

奉达熙用手肘撞了一下徐伊景,示意让她不要再继续问下去,徐伊景倒是心领神会了,环着双手翻了个白眼。


然后她们又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去搜查,期望能找到点什么。这不是一间老房子,走着地板上不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,灯光也不会忽明忽暗。可别墅内过分的安静还是让众人打了个冷颤。

“奉医生,你为什么想当医生呢?”正在检查抽屉的白花善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小时候心脏不好,所以才想当医生。”奉达熙偏着头回答了身旁的人。

“心脏不好……”白花善重复了一句。

“嗯。小时候发现心跳过慢去医院检查才知道的。”奉达熙扯开了一点自己的领子,给白花善看到自己胸前贴着的白色小片片,“所以才要贴着这些东西每天监测自己。”

白花善瞥见了奉达熙胸前的白色小片片,和胸口处若隐若现的手术疤痕,默默地点了点头,又伸手去开另一个抽屉,可是好重,压根儿拉不动。

“我帮你。”玉多情适时地出现了。

在两人的合力之下,终于拉开了这个抽屉。低头一看,发现抽屉里装着的全都是硬币。

“这个申小姐真是奇怪。”白花善感叹着又将抽屉推了回去。

“岂止是奇怪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白花善好像又发现了什么,引得众人凑了上来。

“好像是一堆报纸…”玉多情用手戳了戳那个放在角落的东西。

“很像是吴修倞死的时候手里拿着的那张?”徐伊景回忆了一下昨天早上发现尸体的情景。

“是报纸。”玉多情拿起了一张看了下报名。

“为什么她死前要拿着那张报纸?”白花善接过玉多情手里的报纸,又将它折好放回原处。

“沉迷在让自己变得声名远扬的报道中了吧。”奉达熙记得吴修倞死前手里握着的那张报纸,上面报道的就是让她自己成名的塔巴公司社长事件。

“是警示。”徐伊景自言自语了一句,“也是凶手杀人的原因。”



时间到了晚上七点半,众人围坐在了餐桌旁,原先顺时针第一位和逆时针第一位都空了出来,与第一晚坐满了的情景相比,显得格外扎眼。

“大家多多少少吃一点吧。”徐伊景抬头看了一眼桌旁没有食欲的众人。

“好做个饱死鬼吗?”玉多情面无表情地盯着说话的那个人,欢愉过后,恐惧终会来袭。

“我们不一定会…”徐伊景尝试安慰餐桌旁的众人。

“为什么不会?我们死定了,你不明白吗?”白花善打断了徐伊景的话,就这样带着笑意地坐在餐椅上。

“我们都不是一个社交圈的人。”奉达熙捏起叉子,叉向那一整块牛排。“为什么申小姐要杀了我们?”

“因为不是申小姐邀请我们来的。”徐伊景偏着头看着奉达熙叉起的那块牛排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们不是一个社交圈的人,但是我们各自的社交圈里一定有一个相同的人。”

“这是复仇。”白花善对上了徐伊景的视线,她开始又颤抖了起来,是那个人来复仇了。

“我在商场做事很决断,想致我于死地的人也不少。”徐伊景冷笑了一下,将自己杯里的红酒饮尽。

白花善举起颤抖的右手拿起来桌上的酒杯,企图以此来平复自己的心情,可酒杯里的酒还是不听使唤地洒了出来。

“玉本部长呢?”

“我…我不知道。”在玉多情信奉的人生格言中,怎么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。自己生命里唯一一次和死人扯上关系,还是因为李池尚逼死了那个科技公司的社长,要不是当初以为李池尚会悔改,也许就不会逼死那位社长了吧。

“奉医生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在手术台上杀死了病人吧?”徐伊景又偏着头瞟了了一眼身旁的人。

“死亡在行医生涯中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。死亡其实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留下来的人该如何面对。”对奉达熙行医生涯中影响最大的一次死亡,不是第一次死在自己手上的病人,而是一个上吊自杀的孩子。果然,令人感到恐惧的还是活着的人独自面对的生活吧。奉达熙咬了一口手里的牛排就放下了,又将手伸到酒杯处,续了一杯又一杯。



“不行,今天晚上我们要睡在一起。”关于今晚如何休息的事情,徐伊景显得异常坚决。

“可你昨天还说凶手可能在我们中间!”玉多情开始反驳她。

“我知道!我是说了,但是昨天晚上崔书润就死了!徐伊景停顿了,她的手在胸前上下摆动了一下,“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她死了。”

“准确来说,她的死亡时间应该是早上五点到七点。”奉达熙说话时没有任何语调,她就那样呆坐在那儿,眼神有些迷离地模样。

“我不在意,好吗?我不在意。”徐伊景说话时少了平日里的冷静,激动的情绪浮在脸上,“你们有看外面的天气吗?现在外面狂风骤雨,风暴来了,不会有船来这个岛了。我们被困在这儿了。”

玉多情与白花善眼神对视了一下,又看看有些酒醉模样的奉达熙,不知道如何回应徐伊景的话。

“听着,只要我们聚在一起,无论凶手在不在我们中间,他都不好下手。”徐伊景将手放在玉多情的肩膀上,示意她相信自己。从她们二人的神色来判断,很明显玉多情说什么,白花善就会照做,而自己身旁的奉达熙早就因为酒醉无力反驳,所以她只需要说服玉多情一个人就够了。

“难道我们就坐在这儿等死吗?”玉多情再一次和徐伊景较上了劲。

“今天第三天了,不是吗?我的助手会发现我失踪的。我告诉她我这趟行程要五天,如果五天之后我还没联系她,她会找到我的。”徐伊景又再强调了一次,“会找到我们的。”



拗不过徐伊景的众人,终于选择了在围坐在一起度过这夜,玉多情和白花善如往常一样腻歪着坐在一起,奉达熙早就醉倒在单人沙发上,而徐伊景则一人坐在客厅的双人沙发上。客厅的灯还在尽职的照着,可喝了酒的众人却犟不过越来越沉重的眼皮,最后,客厅还是扬起了此起彼伏的呼吸声。




tbc.



所以并没有人猜凶手是谁是么?


评论(29)
热度(15)

© 沈腰 / Powered by LOFTER